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从马靴坏了想到的  

2008-12-12 16:30: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心爱的马靴被划了一个口子,好心疼好心疼!

      心疼的不止是钱,而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却被糟蹋了,感觉很对不起她!

      发邮件告诉了我的挚友,今晨迫不及待的打开信箱想听听他安慰的话语,让疼了N久的心温暖一下!听人家怎么说的:要用感恩的心情去对待马靴,因为她让你的脚免受伤害。这一说我倒要感恩他了,因为他让我学会了感恩——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由此我想到,生活中很多事情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去思考就会得到不同的效果。我原来就职的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老板平时不在公司,所有事务都交给总经理负责,时间久了某些环节上意见有分歧,总经理就辞职单独做了(也就成了我现在的老板),刚出来的那会儿双方的关系异常紧张,因为要涉及到前期的利润分配问题所以我这个财务大臣必须参与其中,从心里讲我希望他们能平静的解决,因为谁拿多拿少都和我无关,可是如果为这些争得不可开交我可要搭在里面了,很烦!双方各执其词都认为对方做人不君子,要我说还不是为了一个“钱”字,已经很富有了何必还煞费苦心呢?如果都能换个位想想,想想对方为自己创造了多少,那样就会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即使分手也分得愉快,至少不至于剑拔弩张。 最终还好,总经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做出了让步,事情比较顺利的解决。说起来也是巧得很,对方后来聘请的财务经理(我走后)居然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被我点出,补给了总经理十多万,我想让步的原因也有这些吧,当你把它理解成是意外所得时心情会格外开朗!也就不再斤斤计较!

      凡事都能这么宽容这么换位思考多好!会省了很多麻烦和不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