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残酷的危机面前,我拿什么来拯救你  

2008-12-01 21:19:2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场由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来势凶猛,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今天看到网上新闻中专家评论这场危机刚刚开始,至少要持续两年!

      两年!这不是个“寒冬”的问题!还得经历春夏秋冬的轮回!面对如此残酷萧条的市场,如何拯救你——体弱多恙的小企业!

      政府在高喊拯救,又是四万亿!可是我们到底得到了多少温暖来驱寒?我们已经麻木了某某领导的嘘寒问暖,我们要的是实质性的解决问题,所以我说拯救我们的是自己!因为我们最了解自己需要什么!

       这次跳槽让我成熟了许多,什么叫“商场如战场”?没有亲身体验永远只是一句台词而已!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理解什么是“血淋淋”什么叫残酷!当我们在沾沾自喜于某个细节的成功,一场更为险恶的战役正在酝酿。我惊叹男人的“大度”——表面上的握手言欢私下里的你死我活!让我想起了那句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我们经历着内忧外患的生死考验!

      因为我们做的业务客户都是台资企业,所以直接受到冲击,进入十一月份单突然少了!大家为之担忧。只有在这时我们才深深的感觉到紧张忙碌的工作是多么开心的事!只有这时才体会到原来传真机发出的声音是如此美妙——她预示着定单的到来!大家都在努力,默默地努力!因为这种努力不需要任何标榜。

      危机,是危险和机遇共存!所以危机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它促使我们去寻找更为宽广的出路,它时时为我们敲响着警钟——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不得有任何懈怠!因此它催生了我们一流的品质、一流的信誉!这恰恰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所在!因此我们弱小但坚强!我们坚守阵地就一定会有机会取得成功!

     拯救自己的唯一出路是对自己近于苛刻的要求!是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

    相信走过着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前头!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