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随想  

2008-04-01 12:55: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天很忙!累!

       昨晚在家随意翻了几页杂志,上面有一篇移居美国的华人文章,大意讲了美国人特别注重是否开心,如果不开心就不去做,包括工作、学习,甚至参加奥运会这样国人看来紧张得不得了的事情!也正因为开心——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才十分投入十分认真,也才能做得更好!而我们中国人基本上是不得不去做,所以很多时候会觉得好累!工作累,回家还是累!因为婚姻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生活而非完全心甘情愿。记得有次在电视上看到记者采访乔羽老先生时,他自己说到在哈佛大学演讲,有学生问他:在你们中国崇尚白头到老,请问其中的秘诀是什么?乔老先生回答:忍!还笑说他夫人从他身边呼地一下子就站起来,大声说:我忍无可忍!老先生解释说因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一两句话根本解释不清。

        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咱中国人崇尚宽容崇尚忍,其实也是自己心灵深处的一种累!

工作中有不如意的事情没法完全由着自己的意思去和老板论个高低,只得“忍”!婆媳间有了矛盾也得“忍”!甚至夫妻间有了摩擦还得“忍”!遇到豁达点的还好,还能使使小性子,如果相反那只能是你忍了。

         美国人的这种心态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修炼呢!

        还好,这些天只是累——身累不是心累!自知修为不够因而还不能做到开开心心地去“疲惫”。休息一下又要上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