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相伴岁月]  

2009-11-22 09:12:1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傍晚去看父母(公婆),带了他们喜欢的一些吃的,自然聊了一会儿天。母亲依然和平时一样会抱怨老爷子不讲卫生害的她跟在后面打扫,还说老爷子脾气一天比一天坏,说着说着满肚子的委屈就要倾泻出来了,我看着架势赶紧安慰几句,还婉转的批评了老父亲。临走时母亲送我出门到外边,我说别和爸生气了吧,你看我都不计较老虎(她儿子)了,伴了几十年不容易的!母亲笑了!我知道她是觉得自己好辛苦又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心里不平衡呢!

      公婆一辈子基本都是这么叽叽咕咕的过来的,婆婆是个大家闺秀,少有主见基本都是跟在公公后面维护支持!公公是个很有魄力和能力的人,这样两人的能力悬殊太大,时间长了便形成了两极分化。表面上看上去婆婆很贤惠,所以她多少会觉得委屈,可是从老爷子的角度来说基本上遇事没人商量,少了个帮衬也是一种缺憾!哪有那么天生地设的美满姻缘呢?

      回到家里已经五点半多了,老虎中午喝多了还在睡觉。本来家里就两个人做饭很简单的,我想等他醒了再问问想吃什么再说吧,没想到哦,一醒了就朝我吼——都什么时间了呀?还不做饭?我真是好生气!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呢?为什么要伤和气?早就说过了身体是属于这个家庭的,为了家人得好好爱护自己!又不是出去公关,朋友之间犯得着这样伤自己的身体吗?似乎是自己为了家庭吃了多大苦,大家都要来安慰奖励他似的。真是没道理!我说今天不想做也不想吃。他也许觉得刚才的发火没理由,自己自言自语的说那我还得吃呢!然后就去厨房做饭了。我心里有点好笑,要是以前他是绝对不会屈尊的,不管他了,反正我也没错。做好晚饭,我听到他在往桌子上放碗,用眼睛的余光瞄了一下,恩,是两个碗!我还以为生气了不给我吃呢!呵呵,我起身先给他盛了一碗。我看他朝我笑了说了一句“这还差不多”!

      因为我是父母最小的女儿,到我记事的时候母亲已经四十好几了,几个姐姐也相继出嫁,那时我常听说姨夫会打小姨而父母的关系比较好,但是长大后会听姐姐们说,母亲年轻时脾气不是很好,父母也经常会吵架的,我想除了母亲的脾气以外还有个原因就是生计的困窘吧。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父母相伴岁月的增长,相互间的理解关爱越来越深,哪里还会有什么吵架呢?

      其实生活是大事也是小事!说是大事因为我们的人生说到底就是为了生活的快乐生活的幸福!说是小事是因为它原本就是有无数个小得说不上嘴的琐碎组成的。年轻时我们彼此都不懂得体谅对方,所以会有很多争执,现在想想真是浪费了幸福时光!比如象昨晚,放在以前也许我会觉得很委屈并因此而不理他,他也不会去调和这种原本很小的矛盾,结果都搁在心里。有好处吗?当然没有,可是都在生气!浪费了幸福时光真是不值得!

      生命是有限的,相伴的时光更是弥足珍贵的!既然相伴为什么不能伴得开心伴得精彩一点呢?一个人的空间是多么落寞,没有人听你说哪怕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有了委屈没人劝慰,生病了没人为你端茶倒水、、、、不敢想象!所以我们多么应该好好珍惜你身边那个不离不弃朝夕相伴的人儿!!

[相伴岁月] - 冰心玉壶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