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今天不快乐  

2009-03-10 14:41: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不快乐 - 冰心玉壶 - 我的博客

        昨天有高中时的同学打电话给我,还没开口就哭了,哭的很委屈但很放开!感觉所有敝在心里的烦恼都随着泪水在倾泻!我天生不会劝慰别人,只得说:有什么委屈就哭出来吧。她更是哭个不停。宣泄得也差不多了,我问她有什么委屈可不可以告诉我,她自己倒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家庭琐事但是很气人感觉很憋屈,想找个人倾诉。

       晚上回家我和老虎说起这事,再次讨论起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这同学老虎也很熟悉,给别人的感觉很成功,所谓成功是平常人眼里的成功——自己有事业有金钱,儿子上了大学老公在政府机关有地位。好象应该是阳光灿烂的,怎么会如此压抑如此眼睛开了河呢?

       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的财富,如果你仅专注一面注定要失去很多,注定要在为拥有某一点而窃喜时为伤悲埋下种子。就象这同学,平时把金钱看得太重,以至家庭内部以及和亲朋之间貌合神离。人活一辈子很短暂,钱财固然重要但是有比钱财更值得我们去拥有的财富,那就是亲情友情!这样的财富愈用愈多而钱财却是愈用愈少,我不知道我这位亲爱的同学有没有想过,就如昨天,一个人烦闷无比的时候竟然说找不到说话的人,这时才知道平时风光无限不过是一种过场。这样成功么?我想这首先是做人不成功,我们平时总是说“做人做事”,就是说首先得先学会做人,然后再做事。

      自己努力做好还得面对生活中形形式式的人,身边有君子当然也有小人。君子坦荡荡,小人常窃窃”,有了这样惟恐天下不乱的小人就不可能让你永远保持清净,想想也正常,没有小人哪来君子,所有事物都是相对而言。所以也不必埋怨,真诚待人运用智慧拯救自己于纷繁之中。

       今天我也不快乐,因为我感觉被人欺骗又不便直接点明,心里不快!我想我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机会适当的语言旁敲侧击的提示他的。今天却要承受这样的不快,任这样的小人得意于自己的高明!

     生活为什么会如此复杂!(今天郁闷!无心工作,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有点无主题了。各位见谅!)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