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2009-08-07 14:15: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 冰心玉壶 - 我的博客很多年前读过池莉的《细腰》,虽然过了好多年可那种感觉依然留在脑海里——有点感伤、有点向往,以后的岁月里甚至有意无意的在寻觅,寻觅那种静谧中的心灵感应。

当年盈盈一握的细腰如今已不再迷人,最后一根黑发也在绝望中变白,在无数个空诺中守侯那一份无法兑现的情债,如此孤寂落寞却坚定地守侯,只为受伤的心有所慰藉。

深秋的黄昏雨下个不停,男人因为年龄的原因即将退居二线,这将意味着失去位高权重的一切,夫人认为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提要求,儿女们认为父亲清政廉洁一辈子,手中的权力再不用过期作废,男人感觉窒息,无人能理解他内心的感受,于是不假思索自然而然的在凄迷的雨雾里走向那条迷宫般的小巷——这条小巷虽然弯曲昏暗,路面高低不平,可在男人的心里却是那样的平坦敞亮!

古刹似的房子、吱吱作响的木楼梯,狭小昏暗,多少年来是他的希望所在也是他无法偿还的债!邻居照例会悄悄地探出头来张望,然后不言不语的关上门。蓦然,幽暗的楼梯亮了,手电筒的光温暖而柔和、、、、、、男人一阵轻松仿佛夜鸟归巢。

照例是女人轻柔的问一声:来了?男人只点点头,泡一杯喝了多年的浓茶,炉火很旺,小屋内温暖安静,什么都不问——女人知道一定是他遇到了心烦的事,相聚的分分秒秒柔和安静。这里没有抱怨没有压力,男人爱怜的看着女人满头的银发,一阵歉疚袭来嘴唇微启,女人起身加满了茶——她太懂得男人要说什么,这一生听过无数次的承诺,现在这样的空诺还有什么意义?

深秋的雨还在不停地下,为了这一生难以兑现的承诺还是为了有情人难成眷属?

有情人难成眷属是一种莫大的遗憾,更为遗憾的是一生知己难觅!

文章最后回归到开头的天气:便是好男儿,又怎能叫它云开雾散风息雨弄,要一个自己喜爱的天?

日子过去了很久,这样美好而无奈的情感始终留在我记忆里,我知道这只是作者笔下的虚构,可现实中我感觉到的很多,很多!说出来的没说出来的,心中的那朵玫瑰只有自己最清楚为谁浇灌、、、、、、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