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生 为 女 人  

2009-09-09 13:48:41|  分类: 身边的人和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六因为要参加同学女儿的升学宴请,与另一女同学一道先去拜访了我们的班主任老师然后一同前往。

      班主任老师,女,比我们也就大三四岁,记得那时她刚刚毕业,到我们快毕业的时候她已经有了个儿子,先生是某师范院校的老师。一对知识分子很不错的小家庭。

      十年以后我们聚会,隐约感到老师并不快乐——其实之前已有所察觉,因为年龄相仿平时我们交流的比较多,也因为毕竟是师生关系有些事没有明说,那一年聚会过后老师和我说他们结婚后三四年就分居了,一分就是这么多年!这是我没想到的!我不知道同在一个屋檐下分吃分居是怎样的尴尬!我不知道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相处为什么不能相互包容!我不知道既然不能相互接受为什么还这么耗着!总之,用我自己的想法无法解释这样可悲的境况。

      婚姻中的事说不清谁对谁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失败的结局!因为和老师联系的比较多我更多的是同情老师,老师很要强——要强得失败了也不愿承认,以至正式离婚以后父母都不知道,同事也很少知道;老师很清高——清高得朋友圈很窄;因此我更加同情老师——内心烦恼无处释放,人是需要倾诉的,倾诉是一种自我解压。而一个把自己封闭起来的人只能让心愈加沉重。老师很优秀——工作上的优秀,这一 次还获知老师已评定为教授,除了自己的专业以外她还自修了心理学等等,是学生喜爱的尊敬的老师;老师很失败——生活得很不尽人意!人生有N个环节有N 个景点每个景点其实都很重要!老师每个景点都很亮丽惟独这至关重要的一点黯然失色!

       家庭,对于一个人一个女人来说是多么重要,没有了家,身心漂泊!再大的成就再耀眼的光环又有何用?

      老师婚姻的失败是她作为女人的失败。(也许今天她还没有明白,人往往总是喜欢在别人那里找原因挑别人的不是)人分男女,各有分工。虽然现在男女平等,在家里女人还是侧重于料理家务,没有哪一个男人因为欣赏女人的才华而无视她糟糕的生活能力!她有很宽敞的房子,可始终乱七八糟,客厅、厨房、卧室、书房哪里都无法让人容身!任何时候洗衣机里都塞满了脏衣服,再看看院子里晾晒的衣服一角朝上一角朝下,更无法容忍的是胸罩被揉成一团——这可是最最娇贵最讲究形状的内衣啊!假如是我普通的朋友我一定会斥责她。再说做饭,永远是能胡一顿胡一顿,在她看来过日子似乎是个临时行为,将就一次是一次,更谈不上什么营养!做饭虽然很辛苦,可很多时候是一种责任一种乐趣,就算平时忙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请个钟点工,但是那和自己一点都不会都不想做是有区别的。事实上她有大把大把的时间,问题是对这些小女人的事情不感兴趣,因为这些兴趣的丧失使她变得越来越远离了女人的本质!最后一点,自强不息!自强不息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褒义的——甚至一直是褒义只是我在这里硬把它用成了中性(或者有点贬义),女人在外边一定要有自尊要自强,可是在家里在丈夫面前还是弱点好。夫妻之间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对和错,今天你让了一点其实对方心里是有数的。山口百惠不是说她夫妻恩爱的秘诀就是轮流做天使吗?又不是为别人忍让,为什么不可以?再说,这里不是你那个学识争论,退一步海阔天空有什么不好?

      在我心里很同情老师,我无法想象这么多年的孤独是怎样走过的,每一个漫漫长夜,每一次生病或者需要人给你安慰给你拿主意的时候,那种无助那种寂寞、、、、、

     可她真的不是个称职的女人,婚姻是实实在在的有丰富内容的行为组合,高收入高职位无法决定婚姻的幸福。

     真心希望她能改变一点,早日找到能包容她的另一半!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