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久病床前无孝子?  

2010-11-13 19:42:3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乍一听都认为是做子女的没耐心。其实不完全是那么回事。久病的人心情一定很糟糕,眼里看什么都觉得烦,总是磨人不说,脾气还特不好。性格本来就好点的还好,他能替子女作想控制一下自己。如果本来就是那种说一不二的,自以为条件很好从来都是别人听他的病人,比如说我们家的老爷子,很努力的去做也不一定能做成孝子。别说他不肯要护工,就是想请估计也请不到!

      老爷子病倒已经三个多月了,这三个多月里大家陪他一起倍受煎熬!以前会听母亲说: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牢里没有罪人,家里没有病人!现在真是感受到了这话的正确。

久病床前无孝子? - 冰心玉壶 - 冰心玉壶的博客      老虎已经成了常驻大使,没办法,养儿防老。我真是担心他再这么下去扛不住,听他说老爷子现在整夜不停的叫,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你根本没法休息。每天白天要陪他去医院挂水(死活不肯住院)也是没法休息。老爷子倔强了一辈子,到这份上了还是那么犟,坚决不要请护工,老虎又是个极有耐心而孝顺的人,所以当然就是他最想要的护工了。自从老爷子确诊是癌症以后,婆婆就离的远远的,也不住在一起,大大小小什么事都不上手——怕传染给她。我真是不懂了,如果真是传染难道就忍心传给我们这些子女?人怎么会这么自私?少年夫妻老来伴,怎么成了大难临头各自飞了?

      家里平静的时候什么都好好好,有了事人的本色都暴露无疑。因为老爷子是离休可能会有些积蓄,那几个就整天惦记着。现在就有人跳出来说他是第一继承人!连老婆婆都笑了!太感人了!老虎是个老实人,真不想让他搅合进去,得了那份遗产又能怎么样?能够你躺着享用一辈子吗?就算是,对你对你的下一代又有什么好处?父母总会离去,兄弟姐妹还要相处,何必为了这点小利伤了和气?

      我真是心疼老虎,可我能说什么呢?别人都说出一条条不能去服侍的理由,我们还能再说吗?唯有希望他同时照顾好自己,大家需要他小家更需要他!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