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书,离我越来越远  

2010-03-01 18:00:4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离我越来越远 - 冰心玉壶 - 冰心玉壶的博客

       很多想法会因环境、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记得在我还读初中的时候迷恋读小说,可是老师是不允许的(那时父母是不太关注学习的,基本上是靠自觉),那时我就想等我不上学了工作了我就买很多很多书,有时间就看!原本是个很好的想法,可是事实上不是这么回事。工作了有工作的事情,记得我和老虎结婚时是带了很多书去的,平时比较喜欢历史类的,名作家的、还有就是比较实用的——所幸老虎也喜欢这样的书,比如:卡耐基的、柏杨的、有书看的日子里心情很宁静,时常因为我喜欢的书喜不自禁的推荐给他,他来抢着看,那样的时光真是很好。后来有了孩子,事情跟着就来了,公婆是享受型的,孙子的事绝对的和他们无关,即便是在一个院子里住着!儿子的奶瓶、尿布挤走了我的有限时间,也填满了我的幸福时光!接着是一轮轮一级级的考职称、辅导孩子,岁月在忙忙碌碌中溜走,我所喜欢的那些人儿被我无情的尘封于玻璃书橱里成了摆设。如今工作比以前忙了看书更少了,可是我真的知道这不是我离书越来越远的唯一理由,我因此而伤感!

        书,是有生命的。我真的这样认为,而且不光是对书有这样的想法,其他看似没有生命的东西我也常这么想。你赋予了你爱的东西生命,它就跟着你活了,它就可以和你交流了,我们的生活里就多了色彩!所以我宁愿它们都是鲜活的精灵。书既是有生命的,我疏远了它这么久,它自然就与我有了距离,这让我很是后悔!很多年已经养成了床头放书的习惯,现在还有,可是翻书的时候越来越少了,更习惯于不动脑筋的去看电视。我不喜欢逛商场但喜欢去书店,前两天去书店不仅给自己买了书还给儿子、老虎给买了一本我认为他们会喜欢的书,结果差不多——开始都比较喜欢,可是现在都没看。

      是书不好了吗?不是,起码不完全是,真的是兴趣变了,这着实让我觉得有点不安。眼看着一天天老了,现在还在忙着工作,有一大摊子事情要你去处理去忙,可以为自己辩解一下——累了不想看书了,曾经认为看书是一种最好的休息呢!过两年老了,回家了我做什么?如果一个人对什么都不感兴趣,那样的日子多么难熬?我不喜欢打牌——即使从现在培养估计也不行了,因为长期的伏案工作腰和颈椎都不太好。现在还有旅游的兴趣,但很难说,到时候说不定腿脚也不便了,兴趣也退减了。也许现在想这些有点早,可我确实是常常想这个问题。

      现在好书确实是不多了,看也还是看以前没看过的,前些天因为《蜗居》炒得很热,就去网上看书,还真的不能苟同作者的价值取向,这样的书语言再优美情节再吸引人也不想去看了——这就是与年轻时的不一样哦!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书回到我的生活中来,让我的老年生活充实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