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年 轮  

2010-03-23 13:55:0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  轮 - 冰心玉壶 - 冰心玉壶的博客   树,年轮一圈圈!人,岁月一年年!

       不经意中,岁月的印记一道道刻上了我们的面容——我真的不忍心用“刻”,可那是抹不平的岁月印记啊,我又能用什么来形容这个你我都不愿意使用的字眼呢?

       看着公司里雪白粉嫩的小丫头,一个个朝气蓬勃亭亭玉立我不羡慕!不是我嫉妒,而是我曾经也这样风华正茂,也曾经这么令人羡慕!岁月啊,那是什么都不用付出就能得到的上帝的馈赠!而且人人平等!正如四季轮回,人的四季也同样更替。

       岁月追逐着我的脚步,我不得不奋力向前!

       昨晚偶然听到儿子在听邓丽君的歌!很惊讶!在我眼里儿子还小——还有一个原因是以为自己还年轻呢!所以听他听这样中年人喜欢的歌有点拐不过弯来,感觉以前他听的那些歌我都听不懂唱的什么歌词,甚至都不知道是男生唱的还是女生唱的,也因此常被儿子笑话我的落伍。我以不屑的语气和神态反驳他为“乱七八糟”“不懂音乐”,怎么不知不觉中儿子也听我的(或我们的)歌了?突然感觉到儿子大了,成人了,所以在听成人的歌!那么是不是可以推断我已经老了?悲凉——(悲哀好象有点过头了)

       我常常和儿子说,儿子你晚点恋爱晚点成家吧,因为你妈妈从意识上和物质上都还没准备好做婆婆做奶奶!好在儿子说没问题,我也不想太早呢!还好啊,一条战线!

      前两天碰到以前的一个同事,他还说在街上看到我儿子了,说一眨眼都长大成人了,当年每天到单位门口等妈妈的那个顽皮的小男孩一转眼都成男子汉了!

       岁月的河流带走了我们心中无数个梦想,洗涤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幸福的、遗憾的、快乐的、伤感的、林林总总都将随着岁月的年轮印在我们的心底!

       儿子长大了,我还不算老——呵呵,心里不服老呢!我将珍惜每一个日出日落,爱家人爱自己,当下一圈年轮无情的印上我的脸庞我将笑得更加灿烂!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