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婆婆话:男人的私房钱  

2010-04-01 14:51:4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随意调到电视剧《媳妇的幸福时代》,豆豆出嫁临走前,妈妈再三叮咛要管住丈夫的经济,工资全交办张卡,主卡在握,丈夫只能有张副卡,而且设置短信提示,一切风吹草动尽在掌控之中。豆豆妈的理由是男人有钱就会花心,断了经济就断了花心的基本物质保障。我和老虎调侃:我临走时我妈也不和我上上课,真不是个好妈妈,现在知道都迟了!

在我们家我不管钱,而且基本也不管帐不查帐,是不是觉得特没地位呢?也许是吧!我倒是觉得很轻松,老虎还说:你在单位也是财务主管,具体繁杂的事情由我来做。呵呵,得了便宜还卖乖。我总是这样认为,家是大家的,是贫是富都有份,只要脑子没进水就不会把钱扔到大街上去,如果在支配的过程中有不妥之处完全可以协商解决,为什么一定要明确谁管谁呢?这么多年来我从没管过老虎的开销,事实上他做的很好,最多就是他的朋友很多,而他是朋友中的老大,老大总得有老大的样子,所以很多时候因为面子问题招待朋友的比较多,如果连续几次我就会吹吹枕边风,当然也有失灵的时候,这时也许矛盾会升级,但是我知道他一向是做老大的,即便在家也是一样,所以要维护老大的尊严其实心底里已经接受我的意见了,那我就适可而止吧。“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管的太死只会引起强烈的不满,继而想方设法的隐瞒收入虚报开支,就算这条路堵死了那气愤只会积压在心里迟早一天要爆发!咱过日子不是想谁降伏了谁,而是谁更关心更体贴谁,让对方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样你赶都赶不走他,哪还能有外心呢?

当然因花心而大肆挥霍公共钱财的也很多,不过我觉得那根源不在钱,心留不住了说什么都没有用。以前单位里有同事夫妻之间AA制,我是怎么都不能认同的。夫妻应该是同甘共苦的,怎么可以什么事都按人摊份呢?这样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夫妻更象是个合伙关系。夫妻是捆绑在一起的两个蚂蚱,再蹦再跳也得协调一致,既然选定了就得好好经营,而不是把心事用在怎样算计怎样管制谁,那样真的成了坟墓了,何必要葬送自己?

估计所有的男人都不喜欢被管,其实女人也一样,一个家庭有计划的生活是一定要的,只是夫妻必须相互理解达成共识,把有限的钱财用在适合的地方,这样日子只会越过越甜蜜,彼此也会觉得身心轻松。在我们这样的国度里,男人天生要面子,做妻子的管得太死,让丈夫在众人面前如同小瘪三,没面子的首先是妻子,然后才是丈夫。

当然如果有些人本来就不要面子,所有的话都是白说!不过有一点,我想不要面子的人也是希望生活的平静而不是整天争吵的,所以即便是在外边丢尽了脸在家里还是安宁些更象过日子的样子。

因此,哪怕真的男人有钱就变坏,还是不能收得太紧,物极必反不是没有道理的!

 婆婆话:男人的私房钱 - 冰心玉壶 - 冰心玉壶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