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儿子长大了  

2010-04-12 17:37:3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是真的长大了!

       看着周围二十出头的清纯女孩和阳光男孩手牵手肩并肩的走过,我从未认为儿子也已到了这样的年龄,潜意识里儿子还小,虽然上次我很惊讶的发现他也开始(或早已开始)听邓丽君甚至已故陈百强的歌,但我还是没认为他已经到了恋爱的季节。这样说来我这个做母亲的真的是失职!在我内心深处真切的希望儿子迟些恋爱迟些成家,一方面儿子可以先多做事后承担家庭的重担,另一方面有点自私的想法就是我还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几年,省得多了媳妇难免会有点矛盾,多了孙子(女)多了很多事情。

       其实很多事是不以你自己的想法而确定的,比如儿子什么时候恋爱。多年后,大概也就是两年前吧,在儿子的空间里偶然看到一篇日记,是写他的初恋,没想到儿子文笔很好——作文中好象没体现出来。从头到尾真情流露,没有一点华而不实的卿卿我我,因此我只有感动,没有一点点生气!也许那时只是青春萌动时的一点好感,可谁又能说那不是一段美好的至纯的感情呢?因为小姑娘很优秀——爱情原本是不讲谁优秀的,可儿子还是多少有点自卑,说到底是怕失去!字字句句只有真挚的祝福,只希望她能幸福!

         年初六同学聚会,儿子醉得很重,几个同学有点害怕了送他回家。躺在床上,儿子只说:妈妈对不起!还有就是念着一个男孩的名字,因为不认识我问他是谁?他说你以后会知道的。我隐约感觉和那女孩子有关,但是我不忍心去提起怕伤着儿子。闲暇的时候,我会有意无意的和儿子说起初恋是美好的,但是真正走到成家要看缘分,如果遇到什么一定要想开,儿子装着很潇洒的说我会的!前两天他出去有事,他的QQ没来得及关闭,我关的时候看了一下他的好友里没有了那个曾经让他心动甚至始终牵挂的女孩,最上面的心情记录里写着:人的一生中会失去很多珍贵的东西,她只是其中的一个!

         我有点酸楚,女孩现在是怎样的人品怎样的性格,我并不了解,但我知道儿子很喜欢现在却失去了一定很受伤害,可儿子没说甚至表面上都看不出来!也许这就是成长吧!人在经受了挫折和失败的历练以后心志会变得成熟,但愿儿子在失去中更懂得珍惜更懂得一份真情的来之不易!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