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你的脸皮够厚吗?  

2010-07-06 13:58:3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早读到《厚黑学》是和老虎恋爱时,老虎是个实用主义者,书架里的书也自然是些《资治通鉴》,《人性的弱点》,以及这个史那个史的。可是那时年少,眼里风光无限,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并无多少理解厚如城墙黑如煤炭之类的东西。自然如一阵清风吹过,翻了,忘了!再说懂得又如何?厚脸,我做不到,黑心,更不必谈。

我是个小女人,安逸、温馨的生活是我之所爱!我不愿意想太多,不想让心太累。可是岁月渐长,周围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已掺杂了太多的内容,你再坚守儿时的“纯真”就会成为一种不识时务的幼稚。很多时候我们微笑着把酸楚或不快隐藏。我们管这叫成熟!

前年在原公司时,有一工程主管搬弄是非,当时我已准备辞职,感觉必须当面澄清,尽管在言语上没有什么伤害,但毕竟是在公开场合被戳穿,他很尴尬。没想到前几天他也来到了我现在的公司,我倒是显得不好意思了,而人家笑容可掬的叫我“陈姐”(其实我比他小几岁的),别人说不定还真以为我们原本就是很好的老同事,说实话我做不到这样的厚脸。我生怕别人看出我虚假的微笑!

《厚黑学》阐述了成大事者必厚脸黑心,并用无数史实证明这一观点。曹操、刘备、司马懿、等等等。想想也是,就把这种厚脸理解成一种大度一种容忍一种为了达到目的暂时的屈辱吧。如前所述,我当时为了一时之快不计后果不留情面的痛斥别人的错,这本身就是一种错——一种得理不饶人的错!世界很大也很小,那时我想反正我准备辞职了,现在却又成了同事,如果他脸不“厚”一下,都象我这样心存芥蒂以后怎么相处?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对手好!所以厚脸在这里可以理解成一种宽容一种容忍!朋友有很多种,这种无事生非,故意在背后损人的人永远都不会成为我心中真正的朋友,但是没必要把他树立成我的敌人。

前年秋,我原来就职的公司总经理辞职成立了现在的公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亲身体验了血腥的厮杀。从市场到定价到人才的争夺,你死我活!即使是这样的不共戴天的较量,酒桌上依然是谈笑风生,一对互帮互持的好兄弟!脸之厚、心之黑让人至少是让我震惊!厚脸黑心的最高境界是厚得无形,黑得无色!

我常很 无能的想究竟要怎样去教育我们的孩子?这世界山非山,水非水!到了真正感受到山是山,水亦水的境界已经经历了太多的坎坷,甚至伤痕累累!

也许,这就是人生!在这样的历程里去感受快乐与伤痛!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