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谁让慈母变魔鬼  

2010-10-10 09:29:35|  分类: 我思我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一位母亲写的《宝贝,对不起!》真的很心酸!为了陪孩子顺利小升初,慈母变成了魔鬼!自然孩子被剥夺了童年应有的快乐。母亲是含泪写的,很多位母亲也是含泪读完的,其实含泪读完的母亲们不光是因为文章写得让人心酸,更多的是因为自己也曾经或即将成为魔鬼!太多的无奈,太多的“宝贝,对不起!”让她们深有同感,让她们怨恨却无处发泄!

        想想自己也曾经是魔鬼,也曾经吆三喝六的盯在儿子后面恶狠狠地说:考不上好学校你对得起谁?考不好就别回这个家!结果顽皮而倔强的儿子不再和我们交流,离学校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却执意住校。无法形容那段时间的煎熬,每天都在想快中考了,他是不是还贪玩,看不见他学习的样子感觉天都快塌了!其实就算他晚上在家坐在那里看书,到底有没有看下去也不知道,可是魔鬼妈妈们喜欢看到!当时儿子来自学校的压力一定是很大的,甚至是承受不了的,他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同,希望父母帮他缓解,可是我们这些魔鬼父母们却认为是一种自然,现在想想儿子那时一定是非常憎恨的,只是在父母慈祥的逼迫之下无法抗争,唯一能做的就是远离远离再远离!

        儿子小学那几年几乎每年的母亲节都会送我一件小礼物,印象最深的是四年级那年的母亲节,儿子用自己极其有限的零花钱(记得那时“日供”0.5元)给我买了一枝“母亲牌牛肉干”(价值4.5元),尽管我只尝了一点点,但是心里很温暖!还有就是五年级那年的母亲节买了一架木制的小摇椅(玩具),母亲坐在上面,孩子在旁边笑着摇着,温馨得让人感动!没想到到后来几乎和我水火不相容。其实我也知道我很残忍,可是我没办法。每周考试每周排名次,然后是公布成绩,开家长会、、、、背地里我和老虎说,我们那时候也没有父母、老师整天相逼,基本上是散放型的,什么时候考试父母甚至都不晓得,更没有这个班那个班的补习,我们也长大了也基本上符合了“有用人才”的标准,现在的孩子怎么摊上了这样残酷的年代?几乎从走进校门那天开始就进入鸟笼,快乐的天性被沉重的学业扼杀,学的东西看似多了,其实填鸭式的机械的教育让他们越学越笨!

       儿子如我所料没有考好,儿子很聪明,是我们没有利用好资源。高中毕业后(事实上还差一学期)去西藏参了军,在军营里儿子是优秀的,成长也很快。每次电话回来都会很关心父母。记得那次刚当兵不久,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刚好他爸的好朋友在,他就和那位朋友说;叔叔,我不在我爸身边,请你抽空多陪陪我爸爸。老虎当时就流泪了,不是因为儿子的一句甜言蜜语,而是儿子回归了天性,回到了从前!儿子现在已经工作了,很踏实很认真!我很欣慰很开心,家庭也很幸福。

       我想对深感歉疚而又无可奈何的父母亲们说一句:别把孩子逼得太紧,孩子的本质好,长大后同样成人成才!还有就是各有各的生活方式,各有各的幸福感,表面上很光鲜的人,不一定就很幸福很快乐!没有哪一个父母不希望孩子成龙成凤,可是我们应该现实一点。(这是老虎一直的观点)我们是普通老百姓,我们没有能力改变现行的教育制度,只有调整自己,给孩子一个尽可能快乐的童年,少年、、、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