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婚姻场上的竞争  

2010-10-08 21:20:21|  分类: 身边的人和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知道她内心的孤独、凄凉,所以在很忙的情况下还是答应陪她去相亲。

下午三点就去了她那里,听她喋喋不休的讲她所受的伤。我不知道对一个还对爱情抱有幻想甚至憧憬的中年女人该怎么劝慰,因为我也越来越不懂那些让女人托付终身的男人们对待爱情、婚姻究竟是抱有什么样的态度。就在前两天,小区内有个女人跳楼而终,留下了仅五岁的儿子。听说是发了财的男人只提供月供而很少回家。看客都在说女人好傻,是的,太傻!至少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变坏了,为什么要吊在这一棵树上?再说了打不赢就走,为什么要去死?

听得出来朋友这次伤得刻骨铭心!她的一个大学同学一个优秀的男人,老婆患病卧床多年,这期间她很多时候在医院尽心陪护,为的是减轻他的负担。其实双方心里都很清楚,彼此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是 源于爱情,但是老婆在一天他们都不可以有悖道德,年前那个老婆去世了,周围的朋友们都满以为他们一定会走到一起。没想到的是,只有十几天的功夫,另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走进了男人的生活,而且很快公开同居,出双入对。面对朋友的质问,对方只是不停地说:真的对不起!又过一段时间,男的过来诉说“婚后”生活的无奈,但是无法摆脱女人的纠缠。

朋友问我:我还能给他机会吗?我说:NO!忘掉他吧!可是,我明明白白的听出朋友的不舍!她说,和他在一起我懂得了什么是知己!每一次烦恼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的去他办公室里坐坐,而此时,他一句都不会问你为什么不开心,只是倒杯水然后继续忙他的活儿。而她也只是坐在那儿翻一会儿报纸或者上一会儿网,烦恼的情绪自然就没了!是因为他的存在吗?不知道,但事实如此。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市,有时遇到了麻烦事儿,电话里说些伤气的话,那一头总会说:别怕,有我呐!已然是你一副坚强的肩膀!一个坚实的依靠!有这样强大的男人作支撑,再凄凉的心也会温暖起来!可是为什么,当所有的条件都已经成熟,那个你想托付终身的男人,你心中的那个港湾却成了别人温暖的巢?在他孤独无助的时候,你给了多少慰藉,他也曾在你痛不欲生的时候给过你最温暖的关爱,难道人们所最求的爱情不是这样的境界?婚姻和爱情难道就一定要偏离?

朋友恨他也恨夺走她幸福的那个女人。可是冷静一下想一想,那个女人没有错。她也是个单身女人,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只是在这个竞技场上更高一筹,更有能力捕获住男人。用朋友的话说她输给了自己,她太把对方当成了圣贤而忽略了他首先是个男人,一个自然的人!

晚上的见面结束以后,我问朋友的感觉,她苦笑着说:我 还能找到感觉吗?假如不讨厌也算是感觉,就算有吧。我只能说:现实一点吧,我们早就过了找感觉的年龄!当我们没有能力用伎俩捕获男人的时候,还是用最本质的东西——善良、聪慧去赢得对方的真诚相待吧!

游戏有规则,婚姻也不例外!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