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钞票,飘然而下、、、、、  

2011-01-18 21:21:44|  分类: 身边的人和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参加了开户银行举办的新春答谢会 ,其间有抽奖活动,说实话我也希望那个得一等奖的是我,尽管不是也没觉得可惜!毕竟在整个过程中有一种希望存在,所以这样的互动形式很好,也很适合咱国人的习惯。然而,今天一上班就听我的朋友(经营大酒店的朋友)说:昨晚她那边有家公司员工联欢会,席间出现了老板抛钞票的事,还当着所有人的面答应她三倍支付餐费!朋友开心的说,天上飘下了十几万!

       我笑不出来——那不是因为没有飘到我的口袋里!我厌恶、鄙视!如果说你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可以发个大大的红包给员工,可以在联欢会上抽奖等等,大家会很感激你——尽管企业的发展是每个员工努力的结果。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我不在现场,但是我可以想象得到抛钞票者是何等的得意非凡!当场主动要求三倍付款,是何等财大气粗?面对着那些眉开眼笑但弯腰捡钱的员工,那种满足何以言表?捡钱甚或是抢钱的也许很开心,可一定有人在心酸,在和我一样鄙视!哪怕你只是捐出一点点给难以度过严冬的穷人,他会感到这世界多么温暖!可你不愿意!你宁愿在这里挥洒着你扭曲了的欲望!

       一箪食,一豆羹,得之则生,弗得则死。呼尔而与之,行道之人弗受;蹴尔而与之,乞人不屑也。。——《孟子·告子上》

      温总理说要让国人活得有尊严,谈何容易?富人不给穷人尊严,穷人不给自己尊严!什么时候我们的尊严一文不值了?更可笑的是,该公司居然是很知名的公司,其老总到处在讲什么企业文化,讲什么思想什么理念!到处演讲到处招摇撞骗!我不禁鄙夷的觉得难道这不是又一个张悟本吗?

      呜呼!一代又一代在欺骗中成长,在欺骗中醒悟,在欺骗中失望,在失望中去欺骗、、、、、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