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人生的含义——一个模糊的概念  

2011-11-05 18:50:18|  分类: 我思我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宜城心谈”朋友在留言中提到“人生的真正含义”,想想自己也活到中年了,有时候感觉这一生就这么晃悠悠的走完了一大半,大的方面来说对社会没有什么突出贡献,主观上为了养家糊口客观上才是为社会做出了一点点小贡献,所以这样的人生自然也算不得什么精彩人生。但是我又想啊,我这样规规矩矩的良民也许恰恰代表了大多数中国女性的平凡人生。她们受过较高等的教育,有着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心,她们在家孝顺父母,相夫教子,在单位虽不能挑大梁却也能独当一面,出色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这样的人生很平凡,却也平凡得充实,平凡得不留遗憾!

       要说人生的意义,我想说就个体来说,首先是不要成为社会家庭的负担,其次是为家庭的美满尽力做到完美,并在这个美满的家庭里感受人生无穷的乐趣;再次是为社会尽可能的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必惊天动地,只要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皆可!家庭和社会是无法分割的整体,所以第二和第三点是紧密联系的。如果一个人连最基本的家庭都经营不好,何以谈社会和谐?每个人每个家庭只是社会这个茫茫大海中微不足道的一朵小浪花,正是因为每一朵浪花的歌唱才有了大海的气势磅礴的呼啸,我们努力做好一朵小浪花,就是精彩了自己的人生!一朵浪花随时都可能被暗礁击碎,可是她努力过她奋斗过,那个绚丽的过程就是她美丽的人生!

       常说“人去留名,雁去留声”!我想这里面也包含着对人生的诠释。有意义的人生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美名远扬!这是人们从善的观念!前些时在网上有看到,丹麦人的幸福指数连续居世界第一,在这个福利非常好的国家里,如果有人懒惰依靠政府,周围的人会强烈的鄙视他指责他,正是这样一种积极向上的整体氛围,让丹麦人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人的一生很短暂,有了正确的观念方能有正确的行为,不必刻意追求什么远大理想,但必须有积极向上的思想,必须有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对社会对家庭!这是我对人生浅薄的理解。

————和宜城心谈朋友聊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