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关于手机的那些事儿  

2011-12-16 13:24:1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哪一天没带手机,心里便会觉得空荡荡的,想象着谁谁谁会因久打电话而找不着,心里焦急;或者是领导吩咐什么差事打电话找不着会发脾气(那可是我得罪不起的哦);还有就是好同学请吃饭,左等右等等不到总觉得心意不全、、、、、、、凡此种种,总之手机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与外界联络的工具,没了手机似乎就与世隔绝!迷茫一片!

想想那个没有手机的时代,或者再往前没有电话的时代,传递一份信息需要翘首等待多少个日日夜夜。一封家信等到树叶黄了落了,才收到母亲的叮咛!生日过了很久才收到女儿千针万线赶织的毛衣;想念一个人你得长途跋涉甚至翻山越岭,才能把心意表达!那种绵绵的相思煎得你真才叫“无计可消除”!而今信息时代里,手机充当了传递柔情蜜意的使者,想说的说不出的话都可以轻易传达,可谓“弹指一挥间”!然而也正是这样的轻便,这样的快捷,让那份思念不再刻骨铭心,不再辗转反侧,莞尔一笑之后也许心灵得到几分钟的温暖,宛如快餐一样填饱了饥饿的皮囊,却少有回味!

《手机》中所展示的种种,何不是生活最好的版本?原本很少联系的同学,熟人,甚至是陌生人——比如网友,因为手机短信的直截了当,频繁而温暖,人们被暧昧包裹,享受着这虚无的温暖,误解了快乐的含义!昨天看了一博友的博客,就因为偶遇,彼此有了好感留了电话,然后是每天的短信倾诉,情意绵绵而充满了期待,再后来是海誓山盟的播下种子,换手机,无影无踪!

敢说所有的人都渴望一份温柔甜蜜的情感,来不及思考最终情归何处,来不及思考可能带来的遍体鳞伤!只是,有些人感觉到灼伤以后迅速逃离,让美好定格成永久的回忆;而有些人却迟迟不愿离去,期盼在烈火中永生!很难说谁对谁错,得失皆有因果!

不要去怨谁,一切随缘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