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品茶~~聊天~~,那些往事  

2011-12-26 17:00:4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少上QQ的,因为要请教一个问题只得借助于QQ的远程协助上了一会儿,却幸遇旧友!很是开心!因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匆匆作别,朋友发来一杯咖啡的图片,不由得想起曾经的岁月,常去一茶楼小聚,咖啡自然是不可少。朋友笑说我老了,我说是啊,怀旧了,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

那时的日子收入少,但是很开心!这就是国企的好处!时常回味,很留念!

很多年前,茶楼不是很多,品茶的人(或者就是以茶楼作为相聚地点的)自然也不多,我们这些似乎小资点的就成了少有的茶楼里的常客.当时比较早的有一家叫“流金岁月”的,感觉这名字很好,茶楼这种相对浪漫的地方就是给人交流给人回忆的场所,所以心得静,人也得比较志趣相投,细品慢聊方可品出味道。岁月的流逝正是提供了很多这样的话题,所以常去坐坐,不想,时间不长便关了,兴许是客人实在太少难以维持吧!后来去得多的就是龙桥茶楼了!茶楼不是很大,是两个三室一厅的居室改造而成,记得那时我们总喜欢挑一面临街的那一间,三五个朋友(最多也就是五个吧)朝临窗的藤椅上懒散的一靠,男人喝咖啡或龙井之类的茶,女人则喜欢这里的玫瑰红茶。竹制茶几上漂亮的玻璃杯里泡着尚未开放的玫瑰花蕾,下面有个特制的镀金架子,架子上是燃烧着的蜡烛,再用一个不封顶的杯子罩着,这样就可以不断的给红茶加温。客人是一式小小的印花杯子,配一把小银质勺子,整个茶具就是小巧玲珑,精致得可爱!另外有一把长长柄子的银质勺子放在另一个稍大点共用的杯子里,那里装着香甜的蜂蜜。轻轻搅动着散发淡淡幽香的红茶,或轻轻讲述那些讲不完的故事,或悠悠地吃着开心果等小吃静静的听着,玫瑰红茶淡淡的清香,袅袅升起的热气,若有若无的轻音乐,一丝丝一缕缕回旋于朋友之间,半截深蓝色小花布窗帘似乎隔开了街市的喧闹,将那些烦人的数字抛到九霄云外(因为我们都是做财务的,整天和数字打交道),享受这闹市中的宁静与温馨!

现在的企业私营居多,每个人都在暗暗的竞争,没有了以前的坦诚相处!茶楼是越来越多了,可是也变得嘈杂不堪,品茶的人都无法静心了,你能要场所安静么?在以前基本上你不跳槽没人会炒你,所以就这么逍遥吧!只要把份内事做完了就OK!没有这么大的压力,很怀念那些自由自在的美好岁月!那时我们单位全国好多省市都有办事处的,我们只要有人提个头说,哎,我们去XX地呀!基本就能一起去旅游了,好开心!不出远门,喝茶、K歌这一类小活动基本上是常事了,现在看似收入高了,可是这飞涨的物价同样让你觉得不敢乱消费,从幸福度来说并没有提高多少!

人如果没有了朋友,我不敢想象有多崩溃!所以,茶,还得喝!友情还得续!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