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乖”孩子,你累不累?  

2011-02-14 21:16:1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在年前学生刚放寒假的时候,我的辅助贺会计带她的小侄女过来实习,出于礼貌吧请我带带,我当然说没问题了。(我心里清楚,这不是我的嫡系弟子,我很忙,也懒得多管)

       弟子是个胖丫头,估计小时候爸妈都上班了(都是医生),为了哄她在家——特别是 寒暑假,就放了一大堆食物在家,结果听话的女儿就哪儿都不去,坐在那儿吃啊吃,结果吃才出了现在180多斤的胖丫头了!感觉她的小腿和我腰差不多,怪吓人的。

       胖丫头每天赶天赶地准点上班,我都不能想象这寒假本来就是自己的,干嘛非得这么辛苦这么准点啊?我每天早晨闹钟闹了一遍又一遍,真想把它关了,可又怕再睡着了,那闹钟可不和你闹着玩儿的,关 了就真的不理你了。接下来是和老虎两个人胳膊肘倒来倒去的,都不想起啊!每天都在 感叹“苦”钱不容易!无限向往那美妙无比的“自然醒”,可是,这人却在放弃,哎,人真是不一样啊!

        胖丫头上得班来基本上就是在 练12345、、、、、,也不知练了多少张大白纸 了,真糟蹋了那么好的纸张呢!大三的学生了,会计是得有一手好字,可也不能天天都在练啊,我都没去检查她练的是否规范,如果不规范不又遭了?前面说了,不是我的嫡系我也不想多管。有一天我忍不住问她,同学们都放假了,没有人叫你出去一起玩?(我是说她每天在练12345好无聊啊)她嘟哝个小胖嘴说:我妈妈非叫我来!老贺在旁边插嘴说:她爸妈对她要求严的 呢!一边得意洋洋的样子,似乎在说,看我家的亲戚怎么样,教子有方吧?我赶紧说:是的是的,这样听话的孩子也少得很了。

       胖丫头这么乖,乖出个什么效益了?年前我快忙晕了,确实也没时间辅导她,我就拿一本专业书给她看,她也就看 了那一上午吧,然后就还给我了,以后继续 练那0~9,我不再牵强。这两天上班不是太忙,我觉得她辛苦了这么长时间——起码每天赶班,不学点东西真的说不过去,所以就教她一些,可是明显学习很不主动,她已经大三了,一转眼就得去独立工作,我不知道这样的乖孩子怎么去应对?看起来很乖,其实只是个面子而已,我深信她的内心一定极其不愿意来,可是因为从小到大都很乖,已经习惯了听父母的话,这样没有主见没有动力的学习有效果吗?以后的工作中最多最多做死帐,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乖孩子的内心一定很累!到底是我们做父母的让她累了,还是她自己让自己 累?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