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把爱留给岁月  

2011-02-08 20:17:0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留给岁月——我们的精神才得以永恒

       老爷子走了,临走时已不能再言语,也许心底有许多遗憾想要表达,也许心底有尘封的秘密想要公开,一切一切已晚!那个倔强的老头子带着遗憾带着满腹的心思走了,留给了家人无数猜疑和无奈,临走时眼睛没闭嘴巴没合、、、、、

        办完了事——八十一岁应该不算是丧事了,子女们在一起说的最多的是回忆小时候和父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让我没想到的是更多的是述说父亲的自私和冷漠!按说我不应该在这里讲这些——

       诸如一家老小八口吃咸菜只有老爷子吃咸鸭蛋,诸如下雨了,让18岁的女儿为他扛那辆26型大架自行车行走在泥泞的乡村小路上,一走就是四五里,女儿实在走不动了,只好赖在地上不肯起来!等等等等,平时也听了不少,那时都是在背后偷偷儿说了一些,这次可是畅所欲言了。我是个外人——尽管我进门也二十多年了,眼睛里也看了许多,可我不便说多少。于是,我就坐回到里屋,梳理一下记忆,记忆中的老爷子总体来说是优秀的坚强的,艰难岁月里为了这个大家庭做出了毋容置疑的贡献!但是老爷子确实是自私的,唯我独尊的!

       记得我刚进老虎家门的时候,无法理解住父母的房子(老爷子单位的公房,免费提供的)要交房租——而且比外边高很多!当时我提出去外边租房,可是老虎怕父母不高兴,硬是低着头委屈的承受着。当时的房租是我工资的2/3,这一住就是六年!住在一个院子里孩子再哭也别想爷爷奶奶过来看一下,那时婆婆已经退休,老爷子的办公室就在家的对门。结婚一个月我们就单独生活了,老爷子说了,婆婆退休的含义就是“退职修养”没有义务再为我们做饭。老爷子病倒以后,其他子女都借故不去服侍,只有忠厚的老虎每天是守候在病床前,可是并没有落到什么好,老爷子的评价是:你是比他们好,但是尽孝是无止境的。老太太是个没有任何主见的人,只会附和,无语、、、、、

        我就想了,我父亲生病的时候,几个女儿女婿争着服侍,更没有谁和谁计较,因为那是发自内心的,唯恐“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才是正常的父子关系。在我们年幼的时候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那是无私的爱——从没有想到过要回报,正是这些无私的爱植入了我们的灵魂,所以我们爱父母,我们愿意为这样的父母无止境的去尽孝!因为他们值得!

       当你无私的爱一个人(或一群人)的时候,你的爱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爱得无私,爱得博大,无论岁月流逝,无论你已行走多远精神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