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你的错误,我的教训  

2011-03-22 14:27:5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罗曼·文森特·皮尔

       很多经典名言我们只是说说而已,真正做到或者是自觉的做到是何等不易!于是,我们在摔倒以后,摸着摔痛甚至是伤痕累累的肌肤,反省一下,后悔不迭!因为跌倒因为伤痛,我们开始提醒自己,开始参悟名言古训的含义,在这一次次的摔倒中我们变得成熟,变得不再随意犯错,这,谓之“成长”!

       每个人都必须经历这样的成长过程,没有一个人是自然长大,因此摔倒是必然的。只是一次摔倒之后,你是一味的抚摸、心痛伤口还是在思考摔倒的原因,这很重要!

      今天,老总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会上很严厉的批评了两个部门主管的错误,一个是不作为(我想这就是“态度”),一个是不严谨。对于别的部门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就这件事的本身而言,确实是该“喷”!一个负责生产的主管,在明知道可以省略工序的情况下不改进,(他以前供职的企业早就进行了改进,而其却不带进来)是明显的不作为,这样的工作态度是一种不积极不主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势必会被淘汰出局!就个人而言也难以在企业主管的位置上立足,一个享受高薪的主管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一切潜能,别人做到的你必须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你得努力做到!另一位主管起草一份工作计划,居然丢掉关键词使得意思刚好相反,这样的不细致不严谨如果放在工作上会有怎样的结果?还恰恰是品保部经理。一个企业的成长需要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每一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影响全局!老总是个很宽容的人,但对待工作很严谨,因此,这一次大动肝火的批了这两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前车之撤后车之鉴,你的错误变作我的教训,我是不是可以少摔一次了呢?

       经典名言不只是写在台历上!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