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闲聊读书  

2011-06-08 17:47:0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聊读书 - 冰心玉壶 - 冰心玉壶的博客

 

同事扔给我看一本杂志封面上的广告画,画没有吸引我,倒是看到了大师卞之琳的名字,顺着看下去,原来有一个很美的爱情故事。女人,尤其是像我这般的小女人是很容易被这样的爱情故事所感动的,感动源于向往源于心底的善良!

很久以前就知道那首《断章》,或许因为它吸引了太多人,每个人的理解又不尽相同,所以人云亦云的就这么念念而已吧。今天看了这故事才知道作者心底里的那份相思的凄楚!无法想象暗恋一个人可以恋了十七年——直到她属于另外一个人!那是怎样的牵肠挂肚?苦恋可以让一个从不写情诗的学者写出经久不衰的情诗,可以想象那是怎样的刻骨铭心?如果诗词可以化解痛苦,何以让爱恋折磨得死去活来?再回过头来读那首小诗,那意境已然进入眼前,渗透到了心里!很久没有读到这样耐人寻味的文章了,我们的情趣被快餐文化所淹没,以至于很少有机会去感受那种快乐或痛苦,不能不说是一种缺憾!那种快乐是渐进的,那份痛苦也是缓缓渗透的,所以我们才能感动才能共鸣,徜徉其中共进同退,这种美妙的感觉就是好书带给我们的。人如果没有了细腻的情感,一定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昨天,我遇到单位一位熟人,便向她推荐一本关于家教方面的好书,没想到她说:我从来不看书,书上说的都是假的,骗钱的。我笑笑不再争辩。如今骗财的确实很多,可是当我们静心阅读的时候,我们有能力去识别哪些是好书,有用的东西为什么不去吸收?一概而论的拒绝岂不是丧失了本该吸收的营养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且不说那么多的大道理,读书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呢?《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的作者说过:四至七岁是读书的黄金时间,我觉得说的很对!那时候也许还不懂得书中的真正要表达的意思,但是它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现在为什么很多人不想读书,看不进书,就是因为他没有养成读书的习惯!你再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他两眼漆黑什么都看不到,你看得津津有味他却觉得清汤寡水!这还能看得下去吗?就是看了,也只是看看花边新闻什么的,难以品味其中的滋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如同人的味觉有了问题,不能品尝美味佳肴!

所以,做家长的一定要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培养他读书的好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