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父亲的冥寿  

2011-10-23 19:22:0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休息,前天四姐就打电话给我说星期二是父亲的冥寿,提议我们利用星期天烧点纸钱供点饭表达一下。四姐真是个好人,家里谁谁谁要过生日了,已故父母的周祭什么的,她都记得很清楚也都是她在操持着。

       四姐做了父亲生前最爱吃的菜,我们买了各种各样票面的冥纸一起去祭奠。不知道隔世的父母是否真的有魂灵,是否真的来家吃了四姐做的菜,还有我们给他们的那些钱币不知道是否真的拿到!父亲在世时是一点都不信这些的,如果真的有灵,是否有点后悔他生前对他已故父母的冷漠?因为父亲不信这些,所以记忆中他从来不烧钱币,也一再和我们说他不图死后我们怎么孝顺,只要在世时对他好点就行。事实上,几个女儿女婿对他很好,去世后也同样记着他的好,并按照旧风俗在每一个节日里给他们很多钱币。

       常常在梦里梦见父母,依然是老家的老屋,房前的两棵梨树还是那么枝叶茂盛,父亲还是喜欢半躺在他的那张磨得发红的藤椅上,吹着我们听不懂的口哨逗他的两只可爱的画眉!画眉用悦耳的鸣叫回应着主人,父亲总是乐得笑呵呵的,说画眉在和他说话!父母没有什么积蓄,日子却过得很快乐也很满足!我总是想,父母的一生总是不求回报,在母亲生病期间还帮着我带孩子,正因为这样,子女们想念他们!

       做一个好人,留一个好名,这也许他们没有刻意的想过!正是这样朴实的人生让子女让周围的人们时常念记着他们!如果父母在天 有灵一定会倍感欣慰!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