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享受停电  

2012-02-04 09:54:4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冷的冬日,家里从下午开始停电——不知道这一排哪里线路出了故障,下班回家满眼漆黑!还好我们家备有充电台灯,平时我总是说老虎小心过火,杞人忧天什么的,这次真的给用上了。这样一片黑暗中这小小的光源显得尤为难得!甚至让我心底里平生些许得意和自豪!

光源是有了,可是那只能照亮一小块地方,感觉家里异常冷清,其原因除了听不到电视声音以外还有一点我想就是人在黑暗中无助的感觉!想想我的祖辈们曾经在这样的黑暗中度过了大半辈子甚至是一辈子,是否少了太多的快乐?——我自以为拥有光明的快乐!

吃完晚饭无事可做,其实停电让人心情烦躁不已,不好做也不想做什么,那就躺下听歌吧!钻进冰冷的被窝才更真切的体会到这该死的线路有多可恶!穿上干净的袜子,脚一寸寸的往前伸,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忍吧!

不知是歌的吸引还是体温的缘故,捂了一会儿居然也不觉得冷了,心情也变得温和平静下来,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来了!摸着有点暖意的半边被窝想想老虎那边一定还是冰凉如初,哎,咱今天就做个贤惠的小媳妇吧,替老虎捂被窝!就这么躺着,老虎这边渐渐的也热了!过了一会儿,老虎过来了,一看就说:这就真叫“捂被窝”!感谢停电!我假装在听歌没听见!呵呵,原来烦心的事儿是可以你逆转过来的!

老虎电视看不成了,那就聊聊天吧!每天忙忙碌碌,即便是夫妻真正这样安静的聊天其实不多的,就这么聊着,我也不听歌了,听着陪着!不知不觉聊了很长时间,大约到了九点半钟,眼前突然一亮!终于来电了!一种兴奋一种轻松的感觉随之而来!

没有短暂的停电,也许不能体会到光明的价值!因此我们渴望光明!没有停电的黑暗,也许我们只是匆匆的往前走,无暇停下脚步一同静静的享受窃窃私语的温馨!更无法体会冷了自己暖了爱人的来自心底的关爱!

一切皆有因果,一切皆无好坏之分!让我们善待生活中的一切风平浪静一切波澜壮阔!和你爱的人一同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