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心安何处  

2012-05-21 17:51:0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随意浏览,看到一篇博文,大概是讲美国人怎样过周末,向往之余有点伤感!我或者是我们什么时候这么自由自在的享受过?这看上去很廉价的享受对于我们是何等的高不可及?

周末带上伴侣、孩子,或邀几个好友,躺在明净的小湖边、绿荫下的草地上,悠闲地吃着自己喜欢的小零食,听音乐,喂喂可爱的小鸟,没有纷争,抛却烦恼,什么工作压力,什么尔虞我诈都抛得无影无踪!不需要正襟危坐,不需要考虑语境,随心所欲的放松自己!我不想再去想象再去描述,因为我觉得描述得越详细心里越悲哀!

近期的一次《非诚勿扰》上,有个外籍男嘉宾在讲述自己的恋爱经历时说:之前交了个中国女朋友,由于是个贤妻良母,不好玩,分手了。我不知道台上台下的中国妻子有没有去思考这句话,中国的已婚丈夫们有没有去思考这句话。在古老的中华民族,娶个贤妻良母式的女人可是男人们的梦想,女人的努力目标!也许有些人有些想法,试图去改变,但是骨子里还是希望别人赞美妻子是贤妻良母!于是在拥有贤妻良母的同时去寻找“好玩”的情人!这就是人们有时不理解放着那么好的妻子在家,为什么还去“寻花问柳”吧!

昨天有同学来玩,自然是东道主呼朋唤友相陪,因为大家都是同学,什么都可以说,很随意!联想到每次单位招待上级领导,那真叫遭罪!喝不想喝的酒,听不想听的话(我基本上是不说不想说的话,但是别人说了总得听吧),看虚假的笑容,杯来盏去的背后怎一个“虚伪”了得?

 

是谁让我们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是谁让我们努力去做个贤妻良母心底里又希望回归自我?贤妻良母确实是一种美德,但是我们不要刻意的去为了“贤妻良母”而“贤妻良母”,那样刻板的程式化的生活,只能自己葬送自己!

到底是道德约束了我们还是我们制定了道德在作茧自缚?

 

常常悲哀不能活得随心所欲,做着一些甜美的小梦!常想着采菊东篱下的无忧无虑,不必为生活奔波,不必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如果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情会很努力的去做,快乐了自己也服务了社会!这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现在评价某人成功多以位高权重,或者是财富的多少,有谁去理解成功背后的辛酸?有谁去探究他是否真心快乐?如果为了别人的赞誉而痛苦的活着,我宁愿不要这痛苦的内心的纠结!

有个词叫“安心”,心安何处才是真正的安?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