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哪一天我老了,会怎么做?  

2013-02-27 15:32:1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哪一天我老了,会怎么做?

看着婆婆雕塑似的站着,我的心很痛!

春节接婆婆过来住了十多天,深深地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生不如死”!

春节虽然放假,可是老虎有个超市,正是最忙的时候,于是不得不去帮忙。这样的时候,依然不能撇下老婆婆不管,尽管她有五个子女,别人或者是她自己都已经习惯了在二儿子家过年。

婆婆来了,之前我赶紧忙着洗、晒被褥,因为我们住在超市里地方有限,只好把儿子的床腾出来给她,和儿子说将就一下住在走道里。

其实也没挣多少钱,但是每天晚上都觉得好累,腿酸脚痛!婆婆每天雷打不动的躺到十一点左右。每天天刚亮,老虎就会把早点端到床前,端早饭照例是留给我——一顿早饭至少要跑三次,细节不想说了,感谢老虎给我孝敬婆婆的机会,吃完了继续睡!其实不用老虎说,我自己就跟儿子说了,奶奶在的这段时间能忍则忍,大家安安稳稳过个快乐年!所以,尽管我内心里很不情愿,但是还得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至于为什么不情愿,我想我是善良的,不是说因为是婆婆就不愿意服侍,而是觉得老虎过于“溺爱”婆婆(有没有人这么用过这个词,我不知道),一个身体很好的人,干嘛总得别人伺候着?这样对她有好处吗?而我亲爱的婆婆一直以来就这么心安理得的接受着,享受着这份高贵的待遇!全然不懂得去珍惜别人的辛苦,不懂得去心疼子女!之所以其他子女不接受她,不是因他们不孝顺,而是真的接受不起!

我倒是希望她一整天就这么躺着,因为超市里很忙,她起床了,总得有个立足之地,这样非常影响来来往往的顾客。厨房倒是很大,但是那不是她呆的地方,你就是忙晕了,她也不会帮忙剥一根葱。所以就这么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只手刁着一支烟,一站就是几十分钟!不忙的时候,我心生怜悯没话找话的和她聊几句——因为累,其实不想说话,另外共同的话题真的少之又少!每当这个时候,总是看到老虎面带感激的朝我微笑。

无法理解这样孤独的日子,分分秒秒是怎么度过的?就在我们超市旁边,有婆婆几个很熟悉的老奶奶——她在这里可是住了近三十年的,这两年才搬走。稍闲的时候,老虎就会去请人家过来陪婆婆,很多时候人家不能像她这样的闲着,于是我就开导她,主动去找人家聊聊天,可是无论你怎么劝说,就是不去,宁愿这么雕塑般的竖着!子女总归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可能每时每刻的陪着,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得有自己的生活!婆婆之所以这样依附别人活着,是因为从小是资本家大小姐,嫁人了依附于丈夫,再以后子女继续愚孝,从来没有替别人想过,认为什么事不做的供着就是享福!脾气还特别大,惹不得说不得!大家图安稳,都不说,结果越来越不像个老人不像个家长!

表面上的无比尊敬,内心却是非常不满,要这种虚假的东西做什么?再说,适当的做做家务对自己也是一种有益的锻炼,怎么就想不明白?很多次和老虎说,要寻找一种有效的方法解救婆婆走出自我,这样才能真正让她开心起来,可是他总是一笑了之!是不是他已经觉得无可救药?真是这样,是多么悲哀!

昨天晚上吃晚饭时,我和老虎说,我有个梦想,就是办一个非盈利性的老年活动中心,给自己养老也给像婆婆这样封闭的老人一个走出孤独走出自我的天地!同时,给他们更多科学的指导,度过美好的晚年!

哪一天我老了,我希望我去做义工,还希望去参加老年合唱团!总之,必须加入到人群中去,孤独的生活只能加速死亡!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