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上坟  

2013-02-27 19:59:0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十五才有时间给父母上坟!不知道天堂里的父母是否能够原谅忙碌中的女儿!

记得小时候,每年的年三十,母亲总会在家里摆祭供奉祖先,请先祖们回家吃年饭,当然少不得烧很多纸钱。母亲说,家里的祖先回家了才能吃到一口热饭,烧的纸钱才能都归他们所有。现如今,家里已经没人了,我不能让父母吃上一口热腾腾饭菜,也不知道我给的那些一亿一亿的大钞票是否能够都被他们拿走 ——母亲说在坟头烧的钱,有好多都会被别人(鬼)拿走!每次我只好说,邻居们拿就拿吧,处个好邻居不容易,大家相互帮助和和睦睦多好!自说自话,有时候真的希望有鬼魂的存在,让一向疼爱自己的父母知道女儿的心事!

上次四姐偏要叫上我去为父母关亡,有了以前的两次经历我也有点相信了。“父母”和我们聊了很多,知道我们是他们的哪个哪个女儿,还说大姐死了,常常和他们在一起。如果有灵魂之说,死何所惧?如果没有,这些怎么解释?父亲在世时,从来不信这些鬼话,也不相信来世,总是说父母在世时,做儿女的多孝顺些比什么都好!现在想来,父母在世时,我这个做女儿的没有做好,所以倒是希望有灵魂之说,这样或许弥补一些缺憾,即便如此我还是没有做好!也许,忙只是一个合理的借口而已,心底里真的想做某件事就会挤出时间去做好!

如果父母在天有灵,就请原谅女儿吧!

这次老虎也一同去了,还很认真的鞠了三个躬!

如果有灵魂,就当是女儿给您拜个晚年!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