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梦里的快乐  

2014-11-15 15:06:3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在姑家做客,还是儿时的样子,开朗活泼扎着两根小羊角辫,快乐的和表姐们进进出出的玩耍!那些年的暑假我最期待的就是去姑姑家!

        姑姑家有一排五间草房,虽然是草房泥土地,但是里面很干净,地是平的,磨的亮亮的。最西头是一间厨房,我们常常在里面找吃的,因为那时人口多,怕孩子们不懂事贪吃,姑常把中午做的馒头放在篮子里吊在高高的钩子上!姑姑家屋子西边有一条很宽的河,河边有几棵很大的垂柳,夏日里我们在山头(就是屋子山墙的旁边,我们那就叫“山头”,西边叫西山头,东边就叫“东山头”)乘凉,挤在小凉床上或打牌或聊天,垂柳轻柔的摇摆着送来阵阵凉风!河对面是一片很大的玉米地,男孩子常常趟过河去瓣玉米,女孩子们负责闷在火里烧,那才是个香!吃的满嘴黑黑的,嘴一抹再去河里捉鱼,摘菱角采莲藕!有一次,表姐们划着船带我去采莲,几个在船上哪能安稳?疯啊闹啊,小船剧烈地摇摆起来,我慌乱中掉入水里,我那时不会游泳,吓得直喊救命,可那几个家伙像是诚心要我死,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就是不伸手救我!今夜的梦中还梦到了这一幕,真是刻骨铭心呐!

       姑家的门前有好大的一片空地,这是作为收割季节打场用的,平时就是我们玩耍的操场!掼纸包,滚铁环,坐在地上来瓦蛋,跳橡皮筋、、、、、太多的快乐太多的回忆!姑姑还会做酱瓜,自己做芝麻酱,很香很鲜!记得夏天操场边总是架着一排几口小缸,里面有酱瓜,有黄豆酱,还有豇豆角,可好吃了!

      姑姑家门口有三棵枣树一棵梨树,屋后的桑树那就不知道有几棵了,这些都是我们极好的水果!想吃了,蹭蹭蹭爬上去,再新鲜不过了。如今,那带给我们很多快乐的小河填平了,那曾经给我们很多甜蜜桑树枣的桑树早被砍了,那排草屋不见了,

        所有的欢乐都成了回忆,小城镇建设让姑住进了小区,姑说小区一点都不好,像个笼子一样。如今84岁的姑出门只能靠83岁的老伴用脚踏小三轮拉着出来遛弯儿,不像以前门前就是一大片开阔的空地,足够她呼吸新鲜空气!

        梦里的茅草屋,梦里的小河,梦里的枣树,梦里的表姐们,曾经给予我多少快乐,我好想你们!

 

 

 

 

梦里的快乐 - 冰心玉壶 - 冰心玉壶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