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沂水印象  

2014-10-08 17:40:1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沂水,山东临沂市的一个小县城。

        10月3日,我和老虎随旅行团前往。

        说实话,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旅游更多的是出门走走、散心,已不像年轻时那样看到新鲜事物那么激动那么稀奇!沂水,主要景点有三:天上王城,蝴蝶谷,地下萤光湖。其中还有地下大峡谷,暗河漂流,冰雕等等。

        真心佩服当地政府的开拓精神,天上王城,就是在一座不到一千米的小山顶整出一块平地,用石头垒出一些农户的住房,做些小买卖,豆腐脑、煎饼、烧烤之类的,也有些小店铺卖些小玩意。构思的人大概是想让人感觉是真的到了荒郊野外,农户的房子都是低矮破旧的样子,这也可以理解的,只是既然是做吃食的,卫生总得要的。这样的旅游旺季人们总是喜欢扎堆,老虎说既然来了就品尝一下当地小吃吧,好不容易挤到跟前,苍蝇到处飞,大概因为忙吧,桌子上乌七八糟。结果什么都没吃!记得那年去泰山顶上的天街,那可真称得上是“天”街,街道之宽阔,店铺林立,更重要的是一朵朵白云从身边飘过,如入仙境!天上王城的“天”在哪里?至于“王城”据说是春秋时代纪王曾经在这里驻扎了八年,山顶上有纪王墓遗址,我们这等普通人看不出什么道道。天上王城还有些耍猴的、卖艺的——当然都是表演,不收钱的,要不这王城就太显寂寞了!

        操蛋的导游总是会误导游客,在车上就问哪些人要做索道先报名,前面的人傻乎乎的说上下都坐。我觉得我还是比较理智的,问到我时我说请你介绍一下山有多高,正常情况下大概要爬多长时间,我们的行程怎么安排?徒步上下会不会耽误大家时间?这些问题都回答完了以后我们决定爬山上去,索道下来。好多游客也多改变了主意,对不起导游,让你少拿回扣了哈!这次的爬山真心感觉好累,平时太缺少锻炼了!而且不止我一个累,一路上都听到气喘吁吁叫累声,这就是城市病吧!准备下山的时候看到一个小男孩大约8、9岁,个头不大很精明的样子,一个人提着一个塑料袋在路边东张张西望望,原来他是捡路边的饮料瓶的,袋子里大概有不到二十个,饮料瓶是一毛钱一个,二十个就是两块钱。孩子是断然舍不得去吃什么小吃的,也许他很馋很想吃,他更不会去坐索道,那可是单程40元呢!他也是娘的孩子、、、、我问了他几句话,可他一句都不回答,我就擅自的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可惜的是漂流的时候相机落在小皮艇上了,但是孩子红红黑黑的小脸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

         蝴蝶谷还不错,投身到大自然中,尽情的感受花艳蝶舞(这种花儿不香哦)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地下大峡谷就一般般了,可能是我早年去过贵州地下大峡谷吧,这个不好比!所以没得说了。地下荧光湖简直是骗人的,漆黑漆黑的峡谷里,好不容易看到隐隐约约几点亮光,完了!好在,我前面说过了我们这年龄本就对这些不报太大期望,很平和的看淡这一切,也就不那么失落了!

        沂水对我们而言属于北方,喜面食,这一点很不习惯。虽然馒头做得看上去很好,但是做零食可以,主食真的受不了。第一天中午饭一桌子就一点点米饭,米也没法和我们家的比,感觉都像被水泡了很长时间煮出来的一样,吃着没嚼头!一点都不好吃。晚上自由活动,我们去旅馆旁边的一家看上去清爽一点的小饭店,老板很热情,我们特意说了就两位,分量少点,可是端上来还是吓了一跳,一盘炒菜,一个烩菜,烩菜不是用碗装的简直就是一盆!炒菜也是好大的盘子堆的满满的!我估计四个人都够吃!充分体现了山东人的实诚!其实你量少点我还可以再品尝一下其他的特色菜,这样怎么吃呀?老虎只得要了瓶啤酒,又不对路了,因为他们口味重咸,没法下酒。除了咸点以外口味还可以,出门在外将就吃吧。沿途路边很多当地农民在卖现摘下来的山楂、大枣、蝎子,蝎子没敢买,山楂和大枣各买了一点。其实家里都有得卖,总感觉空手回家不好交代的样子。沂水居民住宅基本上都是平房,红瓦白墙,感觉经济还是有点落后,江苏这边农村都基本是楼房了呢!

       两天也算是旅游吧,出门走走省得老虎在家每天被朋友叫去喝酒,很好的!

       长假还是别去大景点扎堆,人看人乱糟糟的,一点都不安静!就去小景点走走散散心挺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