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今晚不回家  

2016-11-22 19:2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雪说下就下了,纷纷扬扬,气温还没降到零下,雪花一落地便化了,即便如此因为咋冷还觉得挺难受的,于是决定今晚不回家,就住在单位的宿舍了。
宿舍里有属于我的一张单人床,平时是我们几个同事中午可以休息一下,虽然有6张床,晚上却全都空着。宿舍里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但是没有电视看。平时我们的食堂对管理人员是免三餐的,只是我怕亏着自己总是对老虎说这大食堂的伙食不能一日三餐都在那吃的,今天只得去体验一下住宿人员的伙食了。晚餐还真的不错,品种也不少,就餐的人员大概有200多人吧。
前几日刚在网上买了几本书,都是我“认识”并喜欢的作者所著,今晚最想看的是龙应台的《目送》。喜欢龙应台是因为看了他的《亲爱的安德烈》,语言十分亲切流畅,看过了就仿佛在你脑海里生了根,而且总在你耳边想起。不像有的书,看过就看过了,如过眼烟云,很是浪费时间。对于这本《目送》之前有在网上看过,只是我这样的老人,还是觉得书非得捧在手里才有一种亲切感,仿佛对一个老朋友不可怠慢!
平时总是觉得好忙好忙,其实忙忙碌碌有多少是自己想做的喜欢做的事呢?今日,我将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床头,开一盏台灯,手捧一本喜欢的书,感觉这还是青春年少时的样子!成家了,整天孩子、家务,回到家很难这么安静的长时间的坐下来看看书。用我喜欢的方式度过如此安静的夜晚竟然是这糟糕的天气带给我的别样的快乐!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回宿舍看书了!祝亲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