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放下  

2016-11-04 13:30:4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看到侄子在QQ空间里发的九寨沟旅游照片,有感而发。
       侄子是大姐家的长子,照片上一家三口幸福满满!因为姐姐家在贵阳,很远,加上姐姐姐夫都过世多年,因而联系较少。侄媳更是偶尔在照片上才见到。
       20年前姐夫(在姐姐去世三年前因心血管病去世)、姐姐相继离世,孩子虽已成年但还没有成家,我们做长辈的自然少不得操心。介绍的很多,就是不投缘,过了几个月,听说和单位一个离异而且带着女儿的同事好上了,刚听到的时候心里真是很生气!侄子一表人才单位又好,怎的就偏要找个离异且带着孩子的?比他大一两岁也就算了,这一成家就要给人家抚养孩子,心里那个堵啊!问他就一句话,她对我好!你傻啊,她有心要拿下你,怎么会不温柔不对你好?姐夫生前也算是有个一官半职的人了,极其要面子,如果在世能同意这门婚事吗?
        没办法,爱情来了谁也阻挡不了,那就祝福呗!日子倒是过得平平静静,长辈们又催了,你得要个自己的孩子吧?侄子振振有辞的说:她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为什么还要生?这女人真是福气了!捡了这么个优质童男子不说,还主动、坚决不要自己的孩子!说了几年,执意不生,一群长辈们又没辙了!
        如今侄子的”女儿“都已经大二了(当年她才满周岁),依然是当年的三口之家,恩爱、温暖、和谐!
        昨天下班回家我把照片给老虎看,我说:人往往放不下心结,看不透事物的真谛,离异又怎样?带着孩子又怎样?过得好才是婚姻真正的目的!
        生活中为了所谓的面子我们常常违背自己的内心,佯装快乐把痛苦掩藏,真悲哀!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