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悼念我的领导  

2016-03-11 15:0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月底我的昔日领导因为心脏不太好于东莞突然去世,享年73岁。
      对于老领导的不幸辞世我们一帮老同事很惋惜,就在去年十月份我们小聚的时候,还一一和他通电话聊天,还说到今年回来一定在一起聚聚,没想到人生无常,冷不丁的就阴阳两隔了。
       我们的这位领导在财务管理这一块具有一定的威望,记得我刚刚毕业走入工作岗位的时候,适逢单位升国家二级企业,有幸参与了企业财务升级的工作,整个财务框架的设立到具体核算都在老领导的指导下井井有条,并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那时候高级职称还是省财政厅评定,整个报送的材料都是手写,还算不错的一手钢笔字被领导看中,替他抄写了很多材料,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紧接着会计系统职称(执业)考试首先进入全国统考时代,老领导参加了第一届注册会计师考试并顺利通过,然后是注册评估师的考试等等,记忆中他的考试就没停过,证书一本接一本,那时刻他已经快五十的人了!一个特别勤奋的小老头!
       说到我的这位领导不能不说到他的浪漫情怀!记得87年那时候(我刚毕业分配那年)琼瑶小说还很流行,尽管工作很忙,领导的办公桌上琼瑶的、金庸的小说摞了一堆,读书笔记写了一本又一本。下班后我们都忙着回家,他还在那里摇头晃脑的跟着收音机学英语,因为勤奋好学他的知识面非常广,天文地理、诗词歌赋、专业知识、生活百科无所不知。因为他矮矮的胖胖的,其貌不扬,背地里一些毛头小子会调侃:我很丑但很有才。
有一天,白白净净五官端正的师娘来到办公室里,和我们的女科长嘀嘀咕咕了半天才走。后来我们这些小丫头也知道了,原来领导有个红颜知己,从外表来看领导娶了师娘那是应该心满意足了,可是谁让他是个感情细腻的人呢,外表虽美心灵无法相通,对于一个内心丰富的人来说无论如何总是想挣脱的。再后来关系越来越紧张,一个有了一定地位的领导想离婚哪有那么容易?再聪明的人总会有糊涂的时候,他选择了自杀,然而没有成功。万念俱灰之后他走了,去了深圳、东莞。这一走就是20多年!
       这20多年里业务上突飞猛进,经济上自然也有了丰厚的回报。有谁知道他的内心是否很快乐?
       那天我们去悼念领导,临走时见到了已经离婚(十年前已办手续)的师娘,她说:他是个好人,对子女对同事对朋友都很好,唯独和我没缘分。
        是的,他是个好人!假如20几年前对他有这样的评价,假如当时不那么过激的吵闹也许会挽回一段婚姻,也许不会这么孤独的漂泊至临终!
        每个人的心里总有一把尺子,今生你亏欠了谁?逝者已逝,活着的人善待自己善待亲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