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得体的衣着是你的一张名片  

2016-05-16 09:0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刚到班上就不爽!
       办公室一个小文员,收到别人寄来的几双袜子,其中有一双是深褐色的(具体说不上来那种颜色,色系分类太多了),一看就是非常难配衣服的,真是不知道设计的人是怎么想的,也许各种消费者眼光不一样吧。然后小文员自己就在那里说这颜色有点深了噢,其他几个人也认为颜色不好,没想到她居然来了一句这颜色适合我穿!
       我说:为什么?她笑笑,支支吾吾的没说出来。我理解的是,她认为我年龄大了 ,适合穿!真是无语!我很明确的告诉她,这个颜色谁穿谁难看!和年龄无关,和品位有关!
       既然说到这个问题就简单的说说我的浅显看法:
       穿衣是否漂亮首先是得体:这个得体包括与年龄、职业、环境相对应。常常看到橱窗里很多衣服很入眼,但是穿到自己身上不一定有效果,这就是与自身的气质、年龄不相符,所以穿不出设计者想要达到的效果。和我们一起健身的有一位大姐,感觉是她认为要穿得花俏一点可以显得年轻,恰恰相反让人看了感觉好怪!大红的上衣,很短的翠绿色的小荷叶边裙子,大红的裤子,真是要多丑有多丑!首先是这两个颜色的搭配,都是属于很抢眼的亮色——还不能说她的这个是亮色,因为质量低劣,颜色不正,这是亮色中的大忌!红花绿叶漂亮,用到衣服上却会应了民间一句俗语:红配绿,丑的要哭!其次辟开颜色,这个款式很不适合她。尽管健身服属于运动系服装,可以稍微活泼一点,但得有度!毕竟上了年纪的人,你做不到那种活泼可爱,运动系的服装有很多漂亮的,宽松的灯笼裤,上身小吊带外边罩一件短短的小马甲,既符合运动特点又简洁大方!所以,适合自己的年龄很重要!
       这两年流行外穿短裤,各种质地都有可以适应各个不同时节。有个熟人55岁,也跟风穿起了马靴,短裤,简单点评如下:一、年龄不适合,这种短裤突出的是一种青春的活力,55岁年龄的人给人的视觉重点应该是端庄沉稳;二、自身条件不适合,穿短裤对一双腿要求很严格。要长、要匀称、要有张力——弹性好,要偏细,如果暴露出的是两条大象腿或罗圈腿美感何在?摊上了这种“自然灾害”只有尽量把它藏起来扬长避短而不是暴露无遗!这位恰恰中招而不能正视,盲目追求时尚结果适得其反!

        衣着的得体和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平时好友小聚,可以时尚随意一点,正式场合特别是有初次见面的客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得体的打扮就是一张名片,能显示出主人的品味,性格!一次大的联谊会上,一位老总夫人一袭低胸长裙,据说是儿媳从美国寄回来的,质地不错,但是领口太低,低到我们这些同性都不忍直视!我不懂她用意何在?浅层理解是她不懂得穿衣打扮,深层理解还真不好说了。夫人是先生的脸面,这种正式出席的场合你不仅代表了你自己,还代表了先生的品味、甚至价值观,真是含糊不得。
        漂亮的衣服还得搭配得当。色彩的搭配、长短的搭配、与发型及配饰的搭配都应该考虑到。比如一款很漂亮的修身长大衣偏偏配上一双运动鞋,再漂亮的大衣也会黯然失色!因为是长款而且修身,它的重点应该是将身材拉长,给人以高挑的感觉,如果穿上运动鞋,整个人就会有下坠的感觉,而且因为平跟鞋无法挺胸收腹,整体上太随意,鞋与衣服很不协调。对于高挑身材宽松长款的(不能太长)还能将就但最好也是有点内增高的鞋。
        如果你穿了一身很休闲的衣服,最好不要搭配耳坠特别是长坠的很小女人的那种,也不要那种带坠的金项链,最好是很随意的挂件。这样整体风格就一致了!
       始终认为女人还是要穿高跟鞋的,有助于挺胸收腹。常常看到有些人五官长得挺端正,可总是含胸弯背,气质大打折扣!真是对不起父母给她的好五官!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只是自己的一点点小观点。我们都会老去,但无论到多大年龄我们都应该让自己尽可能的活得优雅一点!这样才不辜负老天爷给我们的年华!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