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玉壶的博客

清风明月本无价一片冰心,近水遥山皆有情只在玉壶

 
 
 

日志

 
 

如果我有很多钱  

2016-07-30 10:41: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话题听起来有点俗,可是却是我们绝大多数人一生所追求的目标 !钱,确实是个好东西,何况是有“很多钱”?
       为什么会说到这个话题呢?昨天看到一篇文章:为什么法国女人不买名牌包?比较赞同文中的观点,中国人的很多消费观点,更多的是给别人看的。比如其实没什么经济实力,但是她愿意省吃俭用去买个名牌包,在别人的羡慕或别人以为的富有中找到满足感。法国的女人则不同,她更多的是考虑实用性,以及与之配套的其他消费,是一种整体的消费层次。
       年前朋友看中一栋别墅,,一定要我去给他参谋一下。屋子确实不错,视野很好,设计得也挺好,四百多平米对于别墅来说不算很大,但是对于朋友就夫妻二人来说,有点空。关键的一点我想说而不好明说,女主人住在这样的豪宅里面最多是满足一下“富人”的感觉,就她的性格不会去请清洁阿姨,请了也是处不好。不会去请保安,不请又怕露富而不安全。朋友说客厅里悬挂名人字画,可是主人如果根本不懂得欣赏,挂了也只是向来宾炫耀。我去看的时候是装修好的样板房,很喜欢那种略显深沉的格调,尤其是那间书房,朝北(房子整体朝南)很安静,不是很大,那些小格子布置得书香气十足,这些对于不喜欢看书的人,会带着浓浓的情意去爱它吗?所以我认为是浪费!朋友问我的看法,我当然不好说这么多,只是强调空间有点大了,浪费!后来终究没买成。
        昨天老虎二姐从浙江亲家家回来,说到乐清那边,每家都将屋子盖得很多,多到明显浪费的程度,每家都在憋着一股劲的比谁家房子多!越多说明越有钱!比如亲家家里,连儿媳在内四口人,楼上下五层,上面两层常年没人进去,真是搞不懂要这个所谓的面子做什么?
       回到主题上来,我,一个穷人,做一下富人梦——如果我有很多钱,怎么去分配?
       有一栋独院的房子,不一定很大,不要闹市区,家里要有一个阿姨起码是钟点工(这个要求不高吧)。在其他自然风景优美气候适宜的城市有一小套房子(两处以上),随心去小住,不用赶时间,不用那么走马观花的只是告诉朋友我去过哪里,其实风土人情一概不知!
        如果我有很多钱,工作已成了一种可有可无的调节,可以随心所欲说走就走去旅行。
        如果我有很多钱,想办一家敬老院,不刻意去追逐利润,只为自己开心,为社会做点善事。可以去资助几个孩子,陪他们一起成长。
       常说“富贵”,富在前,所以它是前提,没有这个前提你的很多小想法就是空想;同样,富了不一定贵,所以有“穷则独善其身”,在我们还没有富有的时候,做好自己,不要等到有朝一日被人家说成是“富而不贵”!呵呵
      贵,自在人心,就算不富又何妨?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